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娄烦县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毕晶晶 2021年06月15日 11:07

  11月16日娄烦县消息,近日娄烦县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在娄烦县第二实验小学揭牌,这是该县首个成立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

  该基地集帮教、预防、救助、宣传等功能于一体,通过模拟法庭、游戏互动体验等模式,为青少年打造了一场趣味与“干货”十足的法治之旅,让青少年在体验中培养自爱自护、学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基地建筑面积600余平方米,分为主展厅和报告厅两个部分。主展厅由明法、预防、警示、自护、修德、明行六个篇章组成,将未成年人犯罪调查与分析、校园安全保护、禁毒教育、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交通安全、消防常识、防震减灾及自救等知识纳入其中,覆盖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各个方面,同时精心制作了大量中国传统文化内容,是融入了地域人文特色的百科型、体验型、智慧型的法治教育基地。

  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关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该基地开创了以学校教育为主、司法机关参与的法治教育新格局,旨在引导全县广大青少年自觉遵法、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进一步促进了平安娄烦、法治娄烦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编:张志峰)
新闻[030341039]中模块[030341039.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