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小东门小学

主题教育活动 引导学法守法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袁剑锋 通讯员杨懿 2021年06月16日 09:06

  6月15日,杏花岭区消息,为给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小东门小学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主题教育活动。

  在主题班会上,小东门小学低年级队员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视频和图片,了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亮点内容;中年级队员采用学习、研究、讨论等形式,把亮点内容认真细化,逐条分析并结合自己身边的事例展开研讨;高年级队员通过“正反方辩论赛”“模拟小法庭”等实践模式,让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

  此外,该校还举办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巡展活动,通过展板、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引导学生学法,并邀请检察官走进校园,举办了《防止校园欺凌,拒绝校园暴力》大型宣讲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反欺凌意识。

(责编: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