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校园普及国安知识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任蕾、程星星 2024年04月16日 10:15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4月15日上午,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人民法院法官走进迎泽区建设路小学校,副院长周建宏受聘为该校法治副校长,她以“国家安全进校园法治教育护成长”为主题进行普法宣讲,引导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周建宏首先围绕国家安全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含义和包括的内容、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以及举报方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解读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领域相关法律法规,给师生普及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为大家带来“沉浸式”的学习体验。接着,她通过展示生动形象的图片和提问互动的方式,提醒老师和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八个不”,引导大家认识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需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最后她通过3个典型案例增强学生对国家安全的认识,种下一颗国家安全的种子,帮助青少年树立国家安全观,成为合格的国家安全小卫士。

  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争相提问,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良好的普法教育效果。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