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我市6家企业产品成为“山西精品”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勇 2024年03月13日 09:21

  3月12日,2023年度“山西精品”新闻发布会在我市举行。来自太原京丰铁路电务器材制造有限公司、太原重工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山西水塔醋业股份有限公司等39家企业的39个产品(服务)获得了“山西精品”荣誉。其中,我市6家企业的产品获得“山西精品”荣誉。

  据了解,2023年度申报“山西精品”企业共有272家,申报产品(服务)285个,覆盖全省首批十大专业镇企业和“链主”企业。在2022年申报工作的基础上,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企业申报条件及流程》,通过组建专家队伍对企业标准编制工作进行帮扶指导,共发布了36个高质量、高规格的团体标准。其中5项团体标准等效采用欧盟及国际标准,2项团体标准优于国外先进标准,3项团体标准填补国际国内标准空白,体现了标准对品牌的引领作用。

  在鼓励企业积极申报的同时,我省严格筛选企业。通过资料预审,预选出了55家企业的产品(服务)进入现场调研核查阶段,联合会深入企业实地现场核查,最终有46家企业的产品(服务)通过预审,43家企业的产品(服务)进入标准制修订环节,经标准审查,36家企业的产品(服务)完成标准制定,最终进入认证环节。其中,我市共有6家企业的产品获此殊荣,分别是:太原市京丰铁路电务器材公司、山西宏艺首饰、山西新华防化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太原工具厂、水塔醋业和太原酒厂。

  下一步,“山西精品”将与制造业、农业、文化旅游业等优势和特色产业已有公用品牌联动,依托各行业主管部门的公用品牌建设工作成效,引导培育各行业优质企业的产品(服务)成为“山西精品”。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