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市民感冒不用慌 山医大一院上呼吸道感染门诊全天开诊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魏薇 2022年12月07日 09:52

  入冬后,气温骤降,感冒频发,近来我市疫情形势严峻,一旦感冒严重了该如何就诊?12月6日,记者从山医大一院了解到,该院上呼吸道感染门诊全天开诊,全力满足广大上呼吸道感染患者的就医需求,市民突然出现感冒发烧,甚至其他严重症状时,也不要过于恐慌。

  感冒大部分是由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综合征,有咽喉肿痛、打喷嚏、鼻塞流涕、浑身乏力等不适症状。感冒虽然是小病,但有时也会引起致命的并发症,常见的如病毒性心肌炎等,一定要及时就诊,避免出现危险。

  因此,如果您因劳累、受凉后出现咳嗽流涕、打喷嚏鼻塞、咽干咽痒、呼吸不畅,以及乏力不适、四肢酸痛、头痛头晕、味觉迟钝、食欲不振等全身症状时,可以到上呼吸道感染门诊就诊。如伴有发热,请到发热门诊就诊。

  该院上呼吸道感染门诊位于文源巷,由文源巷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北2门进入,门诊全天开诊,上午开诊时间为8时至12时,下午2时30分至晚6时。有就诊需要的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健康山西微服务”或“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预约挂号,选择“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点击“上呼吸道感染门诊”挂号,也可在医院挂号窗口或自助机进行线下挂号。

  此外,需要提醒的是,公众就诊期间全程佩戴口罩,疫情期间就诊需提供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无异常。

  医生还提醒,冬季人们室内活动时间长,要及时开窗通风,减少呼吸道感染的机会,也要注意自身保暖。此外,当前疫情形势下,公众仍需保持警惕,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一旦出现咳嗽流鼻涕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就诊。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