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央媒看太原 | 央视报道太原市民新时代幸福生活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晓并 2022年10月06日 06:42

  10月3日、10月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将镜头对准太原,报道了太原地铁1号线建设者的风采,以及太原市民对于近十年发生在身边新变化的幸福感受。

  国庆假期的欢乐祥和离不开劳动者的坚守,各行业的劳动者们坚守岗位,用忠诚和汗水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平安。10月3日晚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综合频道《晚间新闻》节目以《国庆假期看活力的中国·坚守——地铁三千名建设者加紧作业奋战一线》为题,报道了我市国庆期间坚守在施工一线、全力以赴确保地铁按期开通的地铁1号线建设者。

  国庆期间,太原地铁1号线的三千多名建设者,依然奋战在施工一线,全力以赴确保地铁按期于2024年底开通。这条地铁线路下穿太原南站枢纽11条高铁线路,需要从正在运行的高铁线路地下开通隧道,眼下即将迎来盾构机作业,工程复杂,操作手需要进行精细操作,才能使盾构机平衡好姿态,确保安全通过。“我们正在对盾构机进行全面的检查维修,并对地面监测点进行地面24小时不间断监测,为安全成功穿越南站做准备。”

  10月4日,在央视的《朝闻天下》栏目中,大型采访节目《说说我们的新时代》将镜头对准太原,太原市民向记者细说十年来身边的新变化。“在您眼中新时代是什么样的?”在《说说我们的新时代》采访节目中,骑游爱好者郭百让说:“我退休了,75岁,最大的爱好就是骑车,这几年骑行了好多地方,山西省内、全国好多地方都去过了,这十几年国家变化太大了,路也宽了,景也好了,人也多了,心情特别快乐。以前打气筒、补胎工具经常随身带着,一天最多补过六七次。这几年路况好了,骑车故障少了,修车工具成了摆设。我们几个人商量,最少骑到80岁,生活在这个时代确实太幸福了。”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