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时政要闻

太原市开展领导干部旁听庭审观摩活动

张新伟出席并作法治辅导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洁 王春宇 2022年07月17日 06:30

  7月15日上午,市政府和市法院联合开展领导干部旁听庭审观摩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出席并作法治辅导。市领导卢秋生、尚建军、程永平、陈博、李永强、薛维柱、梁宏宇参加。市法院院长于昌明主持。市直22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旁听。

  此次旁听的是一起公民个人诉某执法部门行政登记行为的行政诉讼案件。旁听庭审观摩活动后,张新伟为全体人员作法治辅导。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增强法治自觉、坚定法治自信,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风险挑战,以良法善治护航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张新伟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要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把法治政府建设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依法预防处置重大突发事件、预防化解矛盾纠纷、自觉接受权力监督等,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当前,我市已入围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综合候选地区,是全省唯一的综合候选城市。围绕做好创建工作,张新伟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对照评估要求,强化措施、查漏补缺,高质量高标准做好迎评迎督工作;要紧扣指标体系,提升工作标准,打造工作特色,靠材料、数据、亮点说话;要利用多种媒介,多形式、高密度、全方位宣传,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要加大督导问责力度,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部位,发现问题及时通报转办,整改情况全程跟踪督办,扎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