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羊群啃掉树梢 民警化解纠纷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2022年05月14日 09:10

  羊群误入山中,将人工种植的油松苗木主干树梢啃掉了,双方因赔偿问题起了争执。5月13日,娄烦县公安局消息,经盖家庄派出所民警调解,当事双方最终达成赔偿协议,握手言和。

  事情还得从5月3日说起。当天,工程承包人赵先生向盖家庄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种植在寺明庄村南山的油松苗木,被村民养殖的羊群啃食,请求公安机关帮忙处理。

  值班民警赶往现场了解到,村民邰某、李某在一处名为毫毫坡的地方放牧时,不小心将两群羊撵到南山。随后,羊群将工人种植的部分油松苗木主干树梢吃掉。事后,双方就赔偿事宜交涉,但多次协商不成,这才报警求助。

  为避免事态扩大,民警立即将双方召集到派出所会议室调解。耐心倾听各自诉求后,民警讲道理、说法理,引导双方本着解决问题的目的,和气协商。经过民警一上午的思想疏导,当事双方终于达成赔偿共识,矛盾得以圆满化解。

  与此同时,民警还积极宣传法律法规,督促邰某、李某签订了牛羊牧工规范放牧行为告知书,以规范约束日后的放牧行为。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