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积极面对生活 日子充满阳光 市民把居家生活过得“疫”样精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晓琳 2022年04月16日 06:56

  疫情突如其来,生活按下了“暂停键”,居家生活怎样过?记者采访发现,一些人将居家生活过得“疫”样精彩,有人大秀厨艺,有人变身“健身达人”,还有人做起手工,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日子依旧充满阳光。

  厨艺大涨

  “看我做的豆渣饼怎么样?味道杠杠滴。”4月15日,市民苏女士在微信朋友圈里秀了一把厨艺。自4月3日起,家住小店区的她被附“黄码”,索幸“既待之则安之”,她把工夫全下在了做饭上,家人餐桌丰富多彩起来。她告诉记者,平日里工作较忙,一日三餐多数时候是凑合,现在有了充裕的时间,她每天从网上“现学现卖”,厨艺大增。

  昨天,她按照抖音做了一款豆渣饼,得到了家人一致好评。“其实,就是照猫画虎将豆腐用手捏成渣,与胡萝卜碎、黄瓜丁、火腿肠粒混在一起,再搅拌上鸡蛋,捏成数个小饼,用空气炸锅烹饪10分钟,一道美食出炉了。”苏女士说,这款素饼操作简单、营养丰富,深受家人喜爱,也让家里闲置的厨具派上了用场,非常开心。在居家隔离的十多天里,她还尝试着烤了披萨、做了炝锅腐竹等,每天餐食不断变化,各种创意菜端上了桌。

  别样健身

  远离病毒,守护健康,当疫情来袭,健康的身体显得尤为重要。身边好多人在居家这段时间,利用有限条件创新锻炼方式,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家住胜利街的吴大爷和老伴前段时间从海南回来,一直处于居家隔离状态,虽然行动不自由,但他们的心态乐观,将“禁足”的日子过得健康快乐,也影响着邻居们一起“动起来”。“别看我们每天宅在家里,可过得充实、有趣又安全。”吴大爷说,每天早上一起床就要收听收看当日新闻,将有价值的重要内容记录下来。接着,就是晨练时间,他会与老伴一起做一套八段锦。最充实快乐的下午时光,他们会放上音乐在家跳交谊舞,有时还会与老邻居“线上切磋”,提高舞技。“老伴没有我跳得好,我就现场教学,从点步、四方步、甩手等基本动作教起,虽然她经常跟不上节奏,但总归是动了起来,出出汗,排排毒,健康有了保障。”吴大爷开心地说。

  手工达人

  做自己喜欢的事,就能从中享受快乐,也有助于身心健康。编织就是不少人的爱好,今年52岁的冯女士打年轻时候就好“这一口”,这不,疫情之下的居家生活,让她重拾兴趣爱好,为平淡的生活增添了色彩。

  “20多岁的时候就喜欢编织,后来就顾不上了。”冯女士说,年轻的时候有一阵子女孩子们都爱织东西,有织好围巾送给爱人的,也有给闺蜜织发带的,还有学着织手衣的。随着时间推移,这份闲情雅趣也淹没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中。疫情之下,休息在家,碰巧看到网上有编织课程,趁着居家的日子重拾爱好。她把家里存着的毛线先织了一个杯子套练了练手,想着母亲今后外出拿着套着她织的杯子套的水杯,心里甭提多开心。接下来,她还要提高编织技术,马桶套、茶杯垫、小玩偶均在她的计划之中。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