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万柏林区:鲜花换祭品 文明寄哀思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徐方伟 2022年04月05日 07:36

  又是一年清明至,为弘扬绿色、低碳、文明的祭扫新风尚,万柏林区民政局组织开展“鲜花换祭品,文明寄哀思”志愿服务活动。

  4月3日上午,家住万柏林区九院小区的白先生如往年一样,拎着扫墓用的东西来到祭祀点。与往年不同的是,纸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束鲜花。“我拿家里准备好的一沓纸钱换了鲜花,实惠环保还文明,现在都倡导文明祭扫,烧纸烧香既污染环境,又存在安全隐患,我家也该改改祭扫方式了。”白先生说。

  据介绍,为倡导推广文明祭扫理念,万柏林区民政局采购了1万束鲜花,放置在护林防火重要卡口,开展“鲜花换祭品”活动。准备祭扫的市民可以用祭品免费兑换鲜花,一束束清雅的鲜花带来了一股祭祀的新风。在倡导文明祭祀的同时,万柏林区还在置换点张贴场所码、行程码、防火码,设置一米间隔线,让前来祭祀、置换的市民根据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鲜花换祭品’活动我们已经连续开展3年了。每年清明节期间,我们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在进山卡口为大家提供免费鲜花。随着文明祭扫理念的普及,现在拿鲜花祭扫的人越来越多。”万柏林区民政局负责人说。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