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迎泽区、杏花岭区设置环保焚烧袋集中收集点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勇 李涛 2022年03月30日 08:00

  清明节即将到来,3月29日迎泽区民政局消息,为满足居民祭扫需求,该局储备了充足的环保焚烧袋,有需要的居民可到社区居委会免费领取使用,并于4月3日至5日每日下午5时30分之前送到社区办公场所或环保焚烧袋集中收集点。

  迎泽区22个环保焚烧袋集中收集点位置如下:大集中收集点有2个,分别位于文庙小广场(文庙巷与文津巷交叉路口东侧)、双塔西街南沙河桥北侧。

  小集中收集点有20个,分别位于解放南路一社区(迎泽大街258号南宫宿舍院内)、南内环二社区居委会(寇庄西路6号)、并州路二社区居委会(青年东街16号裕民龙城苑A区底商)、迎泽街道办事处(双塔西街39号)、迎泽南街20号鼎元时代D座南官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东岗巷嘉怡龙城湾南侧U站、东岗路与南沙河北沿岸交叉口西北角、西太堡街6号无专小区往东100米铁道桥下、双塔北路119号院小区门口、建设路与并东街交叉口路北、建设路与南沙河交叉口路西市建门口小广场、五龙口三社区居委会、新建路二社区居委会、桃园路一社区居委会、铜锣湾宝地小区CD园区东门口(宁化府社区办公楼下)、开化寺南街8号(开南社区办公室)、朝阳一社区居委会(世纪朝阳小区)、朝阳四社区居委会(刚玉小区门口)、东景苑社区居委会(东景街东景苑小区)、太堡二社区居委会。

  又讯(记者袁剑锋通讯员原茜)清明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理念,3月29日,杏花岭区民政局向辖区居民发布《安全文明祭扫告知书》,并设置了14个环保焚烧袋集中收集点。

  杏花岭区向辖区广大居民发出倡议:一是提倡新风,摒弃旧俗,提倡鲜花祭奠、网上祭奠、家庭追思会等文明、安全、低碳的方式;二是以身作则,传播文明,人人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坚决抵制不文明祭祀行为;三是倡导安全,文明祭祀,要自觉做到祭祀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响应“街头禁烧、文明祭祀”的号召,将祭祀用品装入免费发放的环保焚烧袋中,主动积极配合社区将祭祀用品统一交由专门的拉运车,运送至殡仪馆集中环保焚烧。

  据介绍,清明节期间,该区设置14个环保焚烧袋集中收集点,分别位于福莱特酒店门口、建设路胜利街口东南角、涧河办事处东南角、卧虎山路丈子头连接线东北角、饮马河公园北门、柳溪街社区、半坡西街市民政局对面、解放路东三道巷口、杏花岭区域党群服务中心、大东关街敦化南路口西北角、府东街红沟路口西南角、赛马场路口东北角、东中环凯旋街口东北角、山庄头村口。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