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市民选择错峰祭扫 墓园提供暖心服务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郭晓华 李晓琳 2022年03月30日 07:59

  清明节将至,前往殡仪馆、墓园祭扫的市民逐渐多起来。各大墓园在加强疫情防控、持续弘扬文明祭扫、绿色祭扫理念的同时,为民众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为避开清明节扫墓高峰,3月29日上午,市民韩先生一家前往龙山墓园,本以为提前好几天墓园应该没多少人,没想到前来祭扫的市民络绎不绝。无独有偶,永安殡仪馆、双塔革命烈士陵园等墓园和殡仪馆,前去祭扫的市民也逐渐增多。永安殡仪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3月26日开始,前来祭扫的市民就逐渐增多。为此,他们提前做好准备,在加强疫情防控、持续弘扬绿色祭扫、文明祭扫的同时,为市民提供环保焚烧袋、清水、剪刀等便民物品。另外,他们还设置了寄语墙、天堂信箱,为市民签名寄语、寄托哀思提供便利。

  “为提倡文明祭扫和绿色祭扫,我们推出冥币换鲜花服务,一定量的冥币可换一束鲜花。”双塔革命烈士陵园工作人员表示,虽然4月3日至5日为祭扫高峰期,但现在已经有不少市民错峰祭扫,为此,他们准备了轮椅、老花镜、充电设备等物品,为市民提供便民服务。

  采访中,工作人员呼吁广大市民,错峰错时安排祭扫时间,尽量避免扎堆,建议采用网络祭扫、家庭追思、踏青遥祭等祭扫方式缅怀故人。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