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春回大地,太原各大公园即将美翻!这份游园攻略请收藏!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太报全媒体记者 白嘉怡 文/摄 2022年03月29日 19:27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3月中旬至4月初,太原碑林公园中的迎春花、绿萼梅、山桃花……竞相绽放,开满枝头。清风拂过,阵阵芬芳扑面而来,浓郁的春色呈现在人们眼前。同样,秋天的碑林公园也值得人们期待,朵朵菊花绽放,更为秀美典雅的公园景色增添了许多魅力。

  4月上旬,太原龙潭公园的海棠花将陆续盛开。公园内草木葱郁,野鸭在湖水中嬉戏,人们在这里听着鸟叫虫鸣,看着绿树成荫,十分惬意。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古往今来,牡丹都颇受人们青睐。春日暖阳之下,5月的迎泽公园内,牡丹次第绽放,繁花似锦。去迎泽公园赏牡丹花,拍照打卡,已成为太原人享受春天的“标配”。

  要问太原市的清凉避暑胜地在哪里,文瀛公园一定榜上有名。文瀛公园既有江南园林之精致灵秀,也有北国风情之雄奇旷放。6月至8月是睡莲的盛花期,睡莲争相怒放,文瀛公园的南湖宛若“水上花海”。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7月的玉门河公园内,荷花摇曳在池塘中,幽香浮动,沁人心脾。行走其中,宛若置身江南。

  城市的绿色不断增加,拉近了人与自然的距离,更为人们的心灵提供了栖息地。广大市民可走进公园,欣赏缤纷灿烂的花海,聆听满园的欢声笑语,一起感受太原的无限浪漫。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