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娄烦县“百日攻坚” 集中行动成效明显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03月24日 06:57

  娄烦县3月23日消息,该县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开展以来,扎实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滚动式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从严开展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严厉整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活动,坚决治理纠正违规违章行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截至目前,全县没有发生一起生产安全事故,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娄烦县高度重视“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全面部署,高位推进。实行县级领导包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机制,结合“两节”“两会”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督导检查,确保“百日攻坚”集中行动顺利开展。该县坚持将宣传发动作为集中行动的重要抓手,多渠道、多途径开展宣传,在微信公众号设置专题专栏,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广泛动员各级各部门、各企业、沿街门店在醒目位置悬挂标语,利用LED电子屏滚动宣传“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全县上下形成了“百日攻坚”集中行动的浓厚舆论氛围,确保了集中行动的有效开展。

  娄烦县以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民爆物品等15个领域为重点,全面摸排,逐一检查,实行清单管理,台账销号,闭环整改。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两节”“两会”、冬奥会、冬残奥会等重要节点、重要时段,强力推进,从严整治,扎实推进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目前,各行业排查一般隐患344条,整改339条;企业自查整改隐患290条,无重大隐患,移交办理案件1起,行政处罚29.73万元,上报典型案例5个,停产整顿1家单位,封堵关闭井口6处。出动2400余人次,对全县19座矿山、90处废弃坑口、4处工程项目进行了全覆盖排查,未发现私挖乱采和违法越界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周皓)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