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夯实基础 科学管理

太原市人民医院护理管理人员培训

来源:太原市人民医院官微 2022年03月22日 10:59

  护理管理者是医院护理队伍中的基层管理者和实施者,是科室护理工作的具体领导者和组织者。护理管理者自身的素质和管理水平与科室护理质量的高低有直接的关系,其素质高低、能力大小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整个医院护理队伍的医疗质量和管理水平。为此,加强护理管理者的能力建设显得尤为重要。

  为进一步深化护理队伍内涵建设,提高护理人员管理能力,3月18日下午,太原市人民医院护理部组织第二期护理管理人员培训,就公文书写、危重患者管理等方面对医院护理人员进行培训,40余名护士长及护理骨干参加。

  本次培训,院(党)办公室副主任史新燕,从公文种类、常见公文的写作要求、公文的格式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地讲解,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鼓励大家通过不断提高理论政策素养,学习借鉴,勤于实践,提升自身写作能力。

  神经外科护士长刘立娟,结合自身多年的护理工作经验,从危重患者的系统评估与判断到基础护理、管路护理、护理安全管理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危重症患者的护理管理要点。

  课程时长约2个小时,授课结束后,护理部主任高莉进行了总结,通过这种培训形式为全院护士长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不断学习,更新知识,改变观念,加强自身素质培养,并将所学知识科学的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带领科室护理人员凝心聚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护理团队,更好的服务于患者,保证护理质量稳步提升。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