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暨“两个行动”调度会召开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申波 2022年03月20日 07:10

  3月19日,我市召开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暨“两个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百日攻坚”集中行动)调度会,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百日攻坚”集中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俊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卢俊峰主持会议。

  刘俊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森林草原防火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强化野外火源管控,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开展深入持久的护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要立足打大仗、打硬仗、打恶仗,抓实专项预案、处置力量、组织指挥、装备物资等各项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力“打早、打小、打了”。

  刘俊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推动“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圆满收官和三年行动巩固提升,要按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督查检查要求,全面排查各类隐患风险,确保隐患清零销号。要紧盯煤矿、化工企业高负荷生产带来的安全风险,紧盯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带来的安全风险,紧盯消防和交通运输领域安全风险,继续深入开展群租房、大型综合体、商住混合楼等场所和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等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强化“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和危险地段安全整治。

  杏花岭区、娄烦县就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安委会成员单位、重点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综改示范区、中北高新区、西山示范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