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美特好超市多措并举 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程俊强 2022年03月15日 15:14

  共促消费公平,共建放心消费。今日是国际保护消费者权益日,记者从我省最大连锁零售企业美特好超市了解到,今年美特好超市将进一步完善“放心肉、放心菜”体系建设,做到批批肉菜农残检测、批批瘦肉精检测,通过对高风险食用农产品重点风险监控、源头溯源管控等措施,为消费者提供更放心的食品。

  据介绍,山西美特好超市创立于1993年,历经29年发展,已经成长为一家拥有门店150余家,员工近万人的连锁零售企业。多年来,美特好在其立业理念“爱顾客、爱厂商、爱员工”的大爱文化指引之下,树立“全心全意为顾客服务”的企业使命,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守护市民食品安全,畅通消费渠道,保供稳价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3·15不是某一天的特征,而是消费者每天都拥有的特权。”美特好超市公司总裁张莉娟介绍,一直以来,美特好在商品供应链体系建设、运营体系建设、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售后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都有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流程,确保整个运营体系的安全运转。“我们有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所有农产品批批农残检测,可追溯,使我们农产品抽检合格率远远高于国家平均水平,肉制品连续3年抽检合格率100%”。

  美特好超市质量管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美特好以“零容忍”态度对待销售的每一款商品。农药残留和瘦肉精等重要指标100%批批检测,建立了高风险农产品重点风险监控、源头溯源管控体系。为了让消费者更加直观的体验,美特好超市多次组织消费者实地参观,数百位省城市民走进美特好加工厂、供应链基地,采取现点现检的方式,更加直观的让百姓检查“放心肉、放心菜”开展的农残快检、验收索证、商品贮存等质量管理措施,为消费者提供放心安心的民生商品。

  近期,为保障顾客在美特好安心购物,放心消费,美特好在原有400客服热线、官方网站等反馈渠道的基础上,增加了美特好到家app、小程序在线反馈,各门店同步设置反馈二维码,多种畅通渠道与消费者进行互动,及时倾听顾客声音,并针对顾客意见专人进行分析改善,提升门店的服务水平,保障消费者权益。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