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哈啰骑行与太原龙湖万达广场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

2022年03月14日 15:41

  3月12日,是我国第44个植树节。当天,哈啰骑行联合太原龙湖万达广场开启“让森林走进城市,推动低碳绿色生活”公益绿色骑行活动,身体力行践行低碳生活,提倡降碳减排、宣传环保知识,美化自然环境,播种春之希望。

  当天上午,绿色低碳骑行队伍由哈啰骑行、太原龙湖万达广场和志愿者组成,随着一声令下,60余名志愿者从万达广场正门出发,骑行在春天里,尽情拥抱大自然,享受低碳出行带来的快乐和幸福,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推动形成绿色文明风尚,共同建设美丽太原。

  哈啰骑行山西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推出公益绿色骑行活动,希望能够以今年的植树节为契机,以绿色骑行为手段,进一步宣扬低碳出行、绿色交通的环保理念,吸引更多人加入到“让自行车回归城市”的行列中来,共同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城市生态。

  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国家加大了对两轮绿色出行的政策扶持。2021年12月底“两轮绿色出行高质量发展专家研讨会”上,正式发布的《2021年中国两轮绿色出行行业研究报告》显示,近几年国务院、国家工信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等国家部门和机构制定了一系列产业政策支持两轮绿色出行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截至2021年底,哈啰用户累计骑行427.7亿公里,累计减少碳排放近200万吨,为低碳出行建设方案提供了参考范本。

  在此呼吁每位市民关心爱护绿色生命,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不攀枝折花、不损毁树木、不践踏草坪,坚决抵制损树毁绿和破坏生态环境的不良行为,积极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国土绿化成果,做一名“植绿、护绿、爱绿”的绿色守护者,共同维护好“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