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杏花岭区举办纪念“3·12”植树节暨护林防火宣传活动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太报全媒体记者 贾军红 通讯员 刘璟琛 原茜 2022年03月12日 18:34

  3月12日上午,太原市杏花岭区举办“共创森林城市共建美丽太原”——纪念“3·12”植树节暨护林防火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太原市杏花岭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杏花岭区林草综合服务中心、杏花岭区应急管理局、杏花岭区自然资源局承办。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讲解、填写调查问卷、发放宣传册和创森纪念品等方式,向居民群众普及了义务植树知识,推广了义务植树8种尽责形式;宣传了太原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目的意义、目标任务,介绍了杏花岭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部署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知晓率、满意度、支持率和参与率,增强了居民群众积极参加义务植树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营造了人人知晓、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也使居民群众了解了森林草原火灾的危害性、危险性,丰富了森林草原火灾安全避险常识,知晓了林区野外火源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对野外违规用火、破坏森林资源等违法行为有了清醒认识,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对森林草原资源的保护意识,进一步树立起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纷纷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关注太原市“创森”工作,做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宣传者,做国土绿化的参与者。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并倡导身边的亲人、朋友共同参与义务植树和保护森林资源的公益行动,自觉保护身边一草一木,移风易俗改变传统用火习惯,自觉抵制违规用火的不法行为,共同守护好我们身边的青山绿植。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