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多措并举强宣传 筑牢反诈“防火墙”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贾丽娟 2022年03月12日 15:38

  “普法在日常,反诈有妙招”。连日来,职工新街街道及所辖9个社区的63名网格员积极落实关于持续开展反诈宣传的工作安排,巧妙发挥网格作用,打出“深度反诈+深入普法”的组合拳,通过日巡查、事走访、朋友圈、微信群,向居民群众“滚动”开展“敲响警钟学习反诈案例”“家喻户晓:了解民法典用好民法典”“一分钟关注反诈提醒”等活动,坚持把与民学法、为民普法作为长期的基础性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百姓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坚决抵制电信网络诈骗,共同创建法治社区。

       “打铁还需自身硬。”为了让反诈宣传、普法教育真正落地百姓生活。街道、社区的网格员们认真学习相关法律知识,经常性地在工作群内互动,督促彼此用心理解工作要求,专心学习培训资料,有心分享普法心得,耐心对百姓线下线上提出的各种疑问寻找正确答案,及时予以解答和反馈,以身作则,切实当好百姓们的普法宣传员、疑难调解员。

  借力“小网格”实现“全普法”,社区的发展离不开网格里的浓厚法治氛围。在网格的凝聚下,网格员、社区干部社区民警共同在百姓生活里织起了一张张反诈普法网,让诈骗警情、反诈短视频、民法典小知识…成为了大家每日能看到、能听到、能随时参与进去的“必修课程”,如预期的工作目标一样,正在逐步走进社区的角角落落、走进每名居民群众的心坎。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