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太原市中心医院机场核酸检测点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 2022年03月14日 16:10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特别是与我市毗邻的内蒙古、河北、河南、陕西等地先后发生疫情,根据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晋疫情防控领导组发〔2022〕4号)“严格第一落点核酸检测,各地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环省疫情防控检查站点均要设置核酸检测点,合理规划检测点位置和布局,配齐配强核酸检测采样人员,对所有省外入晋返晋人员,在落点处立即采样,开展1次核酸检测”。

  这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守好这道防线,责任重大。3月10日晚,太原市中心医院接到任务后,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筹备部署武宿机场核酸检测点。在副院长杨晓丽的带领下,护理部迅速抽调60名医护人员到达现场,连夜加班加点筹备物资、规划场地,制定工作流程及应急预案……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在次日开展工作前成功的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

  3月11日一早,太原市委卫健工委书记、市卫健委主任张泽陪同省市疫情防控办各部门领导来到太原武宿机场核酸采集点实地督导检查工作的开展情况,查看了核酸检测采样点场地设置、物资准备及人员安排,详细询问了各项工作流程,认真听取了机场核酸采集点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对照国家有关疫情防控要求文件逐条进行检查。

  3月11日下午,党委书记郭进升带领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科室主任前往机场核酸采样点进行现场指挥。对采样点信息登记、标本采集、标本转送及医疗废物处置等环节一一进行督导。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立即整改,对需要多方协调处理的隐患问题也做了院内应急处置预案。为确保机场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开展,院领导现场制定了机场核酸采样点院领导带班现场工作制度和黄码红码采样岗位转变处置流程,重新梳理了核酸标本的采、送、检、报全流程管理制度,安排专车及时转运标本,要求检测专班及时完成检测并上报结果。

  院领导对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奋战在防疫最前线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敬意,并叮嘱她们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扎实做好机场核酸采样工作,坚决筑牢防疫屏障,充分践行医者使命担当,全力守护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太原市中心医院机场核酸检测采样队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力以赴完成核酸采样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中心医院人的责任和担当,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