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太原市中心医院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 2022年03月14日 16:07

  根据《太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申报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的通知》文件精神,太原市拟建设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太原市中心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全院临床医技科室积极参与,纷纷聚焦“着力提升市县级公立医院诊疗能力”“着力加强智慧医院建设”和“着力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等医改方向献计献策,共同谋划医院高质量发展。

  3月9日上午,太原市中心医院召开“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学科建设推进会,会议就各临床医技科室提交的29个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项目进行研讨论证。院领导、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及临床、医技科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主任详细阐述了专科高质量发展项目的具体任务、主要内容,和与会领导及专家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讨。

  副院长杨晓丽强调,公立医院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核心在“三个转变、三个提高”。第一个转变,要从发展方式上转向内涵建设为主,提高质量;第二个转变,要从发展的内涵上、管理上转向内涵式的、集约性的、高效的管理,主要是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来提高效率;第三个转变,要从资源配置方面逐渐转向人力资源发展来提高人的积极性,提高广大医务人员的待遇。同时希望全院职工牢牢把握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立足医院发展实际,强化医院的体系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以区域医疗中心的担当、辐射和引领区域内医学发展及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党委书记郭进升对医院学科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学科建设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公立医院的服务体系建设,上下协同、区域协同、内外协同,布局一批市级医学中心和市级区域医疗中心,发挥市域内的带头引领和辐射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强化以需求为主导,合理规划服务流程及服务项目,加强医院的内部管理,特别是推进医院全面质量管理、成本控制制度设计、现代医院管理等相关政策措施落地;三是要践行初心使命,以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为目标,努力开创医院学科建设新局面,继续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