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太原市中心医院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集中培训会

知“医”才能更好行医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3月09日 10:53

  《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于2021年8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自2022年3月1日起施行,与每一位医务人员息息相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医师法》精神,保障医师的合法权益,规范执业行为,确保医疗质量和安全,3月7日下午,太原市中心医院在前期集中宣讲和科室培训的基础上,在学术报告厅对全院临床医技及职能科室主任再次进行了集中培训。

  培训会上,医务处主任冯志鹏讲述了医师法修订历史和政策背景,重点讲解了医师法修订的“加强医师保障”“进一步规范医师执业行为”“加强医师队伍建设”“紧跟时代变化”等亮点内容。

  太原市中心医院将继续强化医务人员依法执业意识,规范执业行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切实做到真正为患者办好事办实事,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