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身体有3种表现,可能是肾脏在向你求救!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3月08日 10:57

  当我们谈到肾脏疾病时,就不得不提到尿毒症。相信很多人在听到这种疾病时,都会感到担心。不少尿毒症患者只能够依靠透析来维持生命,哪怕能通过移植肾脏来治疗,也需要面临肾脏匹配难度和高昂的费用。身体有3种表现,可能是肾脏在向你求救!

  尿液有大量泡沫,不易消散:

  日常生活中,我们在早上一般都有上厕所的习惯,这个时候,大家不妨留心观察一下小便的情况。若小便的泡沫较多,并且长时间没有消散,那么则可能表明肾脏健康出现了问题;相信大家都知道,肾脏的主要功能就是过滤形成尿液,所以尿液的性状在很大程度上可以体现肾脏的健康情况。所以,当肾脏的过滤功能下降以后,不少蛋白质等物质都没有经过有效的吸收,就会直接进入到尿液当中,也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蛋白尿,这是一个很容易被观察到的现象。若是出现了这种情况,可能说明你的肾脏已经出现了问题,还请及时去医院就诊检查。

  食欲会出现明显下降:

  我们都知道,若一个人的肾脏出现了问题,那么通常就会出现食欲不振的问题。这是因为肾脏的过滤功能出现了下降,而一些毒素就会滞留在体内,这些毒素可能会刺激到我们的肠胃,胃口也就很难变得好起来。

  此外,肾脏不好的人还可能会出现口臭,这些情况很容易会被我们所忽视,但若食欲不振的情况很难自行消解,那么还请及时去医院就诊检查一下,避免肾脏的健康情况变得越来越糟。

  水代谢异常:

  若身体连水的代谢都出现了问题,那么就表明肾脏功能已经基本消失,这样就会导致摄入的水分在体内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液情况,主要会出现在眼睑和四肢水肿。当你用手按压时,经常会出现一个坑,不容易回弹,这个时候通常距离尿毒症已经不远了,对此我们需要注意对肾脏的保护,不然后果还是相当危险的。

  扫码加“医患交流群”,方便您健康咨询、预约就诊!

  学科带头人

  陈晓丽

  主任医师,肾内科汾东病区主任。从事临床医疗工作二十余年,曾先后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上海仁济医院进修,精通本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能对本专业复杂、疑难、危重病例进行诊断和治疗。

  擅长原发性、继发性肾脏病的诊治,急慢性肾功能衰竭的一体化治疗,尤其是腹膜透析、血液透析患者急慢性并发症的综合防治,在血液透析、腹膜透析、CRRT治疗、肾穿刺活检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科室简介

  太原市中心医院肾内科成立于1988年,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全科医务人员的努力下科室逐步壮大,30年来科室从十余张床位的科室发展成为床位近50张集医疗、教学及科研为一体的临床科室。

  2012年9月,肾内科成为太原市重点学科,科室开展了各种原发性、继发性肾脏病诊治,肾脏穿刺活检术、床旁血滤、血浆置换、内瘘血管介入、甲状旁腺摘除术、肾动脉狭窄诊断和支架术等技术。同时,强化规范腹膜透析工作,建立了腹膜透析门诊并配备专职医护,并与北大一院合作加入了腹膜透析网络管理平台,形成了特色护理,是省内率先开展此项技术的医院之一,也是太原市唯一一家能够开展此项技术的医院,在技术与数量方面处于省内领先地位。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