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尖草坪区物资储备充足 群众生活有保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涛 2022年02月28日 06:58

  2月27日,2022年太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举行。目前,尖草坪区粮、油、肉、蛋、奶、蔬菜等物资储备充足,居民每户2天可安排1人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社区指定地点购买生活物资。

  尖草坪区出台《尖草坪区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群众生活物资、重点企业生产物资保障方案》,成立了由两位副区长任双组长,区发改、财政、民政、工信、卫体、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和各乡(镇)、街道为成员的群众生活物资供应保障领导组,制定“迎新片区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组织机构图”和“管控区生活物资保障流程图”,明确各部门职责和各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

  在管控区各社区设置生活日用品和医药品指定便民服务点,引导居民有序采购生活物资。同时,确定专人对行动不便、孤寡老人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各乡(镇)、街道公布咨询电话,24小时专人接听,做好居民的解释安抚工作。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