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关注!太原市尖草坪区今年将建设“科创城”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柴杰梁 通讯员 杨莉 2022年02月23日 16:18

  2月23日,从太原市尖草坪区传来消息,2022年,该区将持续加大“区校联合”力度,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据介绍,该区将把“区校联合”作为招才引智、助力发展的有力抓手,成立由尖草坪区与中北大学联合组建的工作专班,共建共享资源,合力搭建平台,实现科研成果快速高效转化。同时建立信息发布中心,进一步探索信息互通机制,定期发布学校科研成果信息,并及时通报政策举措,切实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此外,该区还将依托中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立孵化中心,充分发挥信息产业和高校溢出产业的先天优势,形成“教育、科技、产业”一体化发展的“科创城”。

  不仅如此,该区还会建立转化中心,不断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的对接联系,充分发挥平台作用,进一步深化高校科技创新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推进高校与企业、科研机构的有机结合,全面促进各项科技成果转化,实现知识产权向资本转化,为区域建设提供创新科技力量。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