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节后楼市呈现企稳趋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贺娟芳 2022年02月22日 11:21

  2月2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22年1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我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2.6%;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4%,楼市低温开局。

  今年春节前后楼市冷清,成交量很低,客户购房意愿不强。业内人士分析称,从政策层面来看,去年10月开始,政策层面开始反弹,多个利好楼市政策落地,包括信贷“纠偏”、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强居民基本住房保障、房地产并购贷款不再计入三道红线等。从信贷层面来看,保障刚需群体信贷需求,在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上支持首套购房者,信贷额度正在放宽。从春节后楼市销售情况来看,房地产调控政策虽延续了2021年第四季度政策方向,购房情绪并未有大幅扭转,预计短期内房价呈现稳中趋跌态势。随着各层面向市场传递出稳预期、稳信心的信号,市场企稳将是趋势。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