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大量人员返并 租房市场回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贺娟芳 2022年02月15日 08:53

  春节过后,我市租房市场明显回暖。2月14日,记者从市区多家房产中介门店了解到,房屋租赁市场迎来供需两旺的局面,成交量比春节前翻了一番,外来务工者成租房主力军。业内人士表示,租房市场持续获政策支持,有利于市场今后的整体发展;目前,待租房源充足,房租价格相对稳定。

  租赁热

  张蕾在我市一家教培学校上班,去年和朋友合租的房子因为地理位置较偏,年前就退租了。“节后我的首要任务是赶紧张罗着租个房子。租房市场年底应该空出不少房子,现在房源比较充足,这个时候更容易找到理想的住房。”

  “正月初七上班后,租房业务就开始多起来了。”坞城路一家房产中介的置业顾问小王告诉记者。年前,他好几天才能接到一个求租电话,春节上班后,一天能接八九个求租的电话。记者在这家门店看到,置业顾问都在忙着帮求租的客户寻找合适的房源。“这几天,我们的租房业务较平日增加数倍。春节一过,到店里找房源的租客就多了起来。”

  除了各中介门店生意火爆外,在“58同城”等信息网站上,这几天也纷纷挂出了好多求租信息。小王说:“春节后,外地新来的务工人员和想换房的老租户都有租房需求,这是导致节后租房市场升温的主要原因。”

  租金稳

  “求租一套价格适中、靠近地铁的小两居。”“求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的一居室。”……记者从一些租房论坛和网站上看到,求租者对交通和配套要求比较高。“总体来说,目前我市房源比较充足,可以满足租房者的需求。”置业顾问杨君告诉记者,她现在手里就有200多套待出租的房子。

  据了解,目前配套较好的单间出租价格为每月700元左右,60平方米至80平方米的小户型租金为每月1500元左右,8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每月租金在1800元以上。杨君表示,除了一些特别高档的房源价格出现上涨外,普通一居、两居的价格基本与年前持平,房租价格相对稳定,“主要原因是房源较充足,租房者选择余地较大。”杨君告诉记者,据往年经验来看,正月十五过后,外来务工人员会大量返并,租房热潮预计将持续至3月上旬。

  业内人士提醒租房者,一定要通过合法的房屋中介机构租房并签订正规租赁合同。如果是通过网络等途径找房,在签订租赁合同前,应仔细确认房屋的实际状况和房东真实信息,同时要查询房屋信息及房产证件真伪,以免造成个人财产损失。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