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小户型受青睐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2022年02月15日 08:54

  这几天,随着不少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并,我市的房屋租赁市场逐渐升温,迎来了2022年的头一波租赁小高峰。连日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从租赁情况看,40平方米至60平方米的小户型最受青睐。

  在五一路的一家房屋中介门店内,不断有前来咨询的求租者,工作人员不停地接待、登记,忙着带客户去看房。“距离工作单位近、简装、带少量家具、有厨房卫生间的小户型最受欢迎。”这家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介绍,地理位置好的房源非常抢手,尤其是一居室或两居室的小户型房源,并且年后租房的人大大多于春节前,尤其是最近几天,租房成交量明显上涨。在价格方面,虽然比春节前有所上调,但涨幅不大。

  业内人士提醒,在找房过程中一定要提高警惕,签合同时最好让房东提供房产证,以免遇到“二房东”。签署合同前,务必认真阅读、充分理解合同内容,对违约责任、押金退还等约定要清晰,以免遇到纠纷时吃“哑巴亏”。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