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苏翊鸣的1620到底是什么意思

2022年02月20日 09:09

  在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中,大家有没有被中国00后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的表现惊艳到呢?

  86.8分!

  排名首位!

  比赛中秀出1440接1260最后接1620的高难度动作!

  那么大家知道这些数字的具体含义吗?

  要分清楚这些动作,首先我们要先了解,什么是单板的正脚和反脚。在个人感到舒适的单板滑行过程中位于雪板的靠前端的脚,也就是所谓的前脚、常用脚,后面的脚则称之为后脚。以前脚在前的滑行就是正脚滑行,反之以后脚在前的滑行则称之为反脚滑行。

  顺带一提,如果各位小伙伴想知道自己的前脚是哪只,可以尝试一下立定跳远,落地后比较靠前那只脚就有很大程度上是前脚,当然还需要上雪真正体验一下才好。

  2月6日,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开赛,中国小将苏翊鸣首次亮相冬奥赛场。第28名出场的他展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首轮资格赛便取得86.8的高分,历史性闯入该项目决赛。

  比如2月6日的资格赛中,苏翊鸣做出的1440完整动作为“反脚外转三周1440度抓板”。这个动作的意思是反脚在前起跳,转体瞬间面朝山下,空翻三周同时向外转体1440度抓板。

  同理,“内转1260、1620抓板”动作的意思是起跳时背朝山下,转体1260度或1620度抓板。

  总而言之,这些专业术语中的“反脚正脚”意味着起跳时使用的是否为常用脚,而“内转外转”代表转体动作时身体朝向,1260,1440这些数字代表着旋转的度数。

  值得一提的是,苏翊鸣早在曾经的训练中,成功完成超高难度的“内转1980度抓板”,成为全球首个完成该动作的运动员。

  据中国新闻网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