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披着国旗奔跑 眼泪止不住流

2022年02月17日 09:26

  在16日晚拿下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金牌后,齐广璞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其实这个赛季我都没怎么练5.0的难度动作,一开始我的状态也不是很好,在国外的世界杯比赛大家都能看到,出现了或多或少的失误,但通过比赛慢慢寻找状态,状态来了,时候也到了。”

  “其实今天是有一点疲劳的,已经有一点顶不住了,感觉自己有一点累了。”

  “团体比赛结束的第二天,训练中我练了两跳5.0,就是拼了,没有办法了,只能拼了。”

  对运动员来说可能只有一个16年,从站上赛场的一刻开始就是为了最后这个冠军去拼的。

  “这四届奥运会很不容易,也可能是前几届奥运会的遗憾,迫使我在自己家门口不得不全力以赴,不得不放手一搏。”

  其实在平昌冬奥会后,齐广璞曾经选择回归大学校园读书。

  “曾经放弃过,但我又回来了,我不甘心啊。冲击这块金牌其实想了好多年了,我肯定想要金牌,但是站在起点的时候,我想的就是怎么把动作做好,怎么把动作站住,才是最重要的。”“我曾经幻想过我夺冠的瞬间,在我的幻想中我也会掉下几滴珍贵的泪水,刚才我也哭了,哭了好多次。”

  “特别是当我知道自己是冠军,披着国旗奔跑的时候,那个时候就是控制不住地泪水就流下来了(哽咽)。”

  “(披着国旗跑)这个场景我想了好多遍,但跟我跑出来的感觉好像不太一样,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流畅,那么精彩,那么顺利。”

  “希望下一届我能更熟练地拿着国旗绕场一周甚至两周。”

  据澎湃新闻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