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马秀玥 这是我生涯排名第一的对决

2022年02月17日 09:25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 (记者 梁金雄 张悦姗 谭畅) 中国冰壶男队16日以近乎完美的发挥击败世锦赛和冬奥会铜牌得主瑞士队,结束了北京冬奥会之旅。赛后,中国队队长马秀玥兴奋地对记者说,这场中瑞之战称得上是“我生涯排名第一的对决”。

  全部由奥运新面孔参赛的中国男队在本届冬奥会战绩为9战4胜5负,与四强擦肩而过,队长马秀玥心有不甘,“我们感觉还没打够,如果再给我们5场比赛的话,我觉得我们会发挥得更好”。

  本场比赛堪称本届冬奥会经典对决,双方为观众献上了一场针尖对麦芒式的激战。瑞士队86%的成功率放在任何冰壶比赛中都已是难能可贵,而中国小伙子当场表现则更胜一筹,用“完美”来评价一点不为过。

  罕见的95%出手成功率,最后一局、最后一投,本次冬奥会参赛队伍中世界排名最低的中国队打出了亮眼一击,马秀玥全场最后一记两分大力击打,以6比5逆转战胜世界排名第二的瑞士队。

  1991年出生的马秀玥虽身为中国男队队长,但他进入人们的视野也就是近几年。他表示:“我给自己的职业规划比较长,这是我的第一届冬奥会,我觉得这只是刚刚开始。”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