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瓦利耶娃亮相花滑女单短节目

乐声落下她哭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立 柳爽 刘平 2022年02月16日 09:02

  2月15日,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在首都体育馆进行。俄罗斯奥委会队选手卡米拉·瓦利耶娃第25位亮相,她的表演获得了82.16分,暂列场上第一位。

  甫一登场,全场观众为瓦利耶娃高声叫喊着鼓劲。伴随着一曲名为《纪念》的乐曲,瓦利耶娃身着深紫罗兰色缀银色亮片裙仙气十足,翩然起舞。开场阿克塞三周跳,落地时有小小的失误,随后,菲利普三周跳、勾手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完成得都相当出色。在悠扬而哀婉的乐声中,瓦利耶娃挥手滑行尽显流畅舒展,展现出了她极致的艺术表现力。乐声落下,瓦利耶娃哭了,场边教练和运动员观赛区全体起立为她鼓掌。

  在之前花滑团体赛中瓦利耶娃也曾演绎过这一套演出,当时获得了90.18分的高分。

  今年只有15岁的瓦利耶娃是俄罗斯花样滑冰女单中异军突起的黑马,14岁进入成年组比赛之后曾前后9次刷新世界纪录。横空出世的她在俄罗斯奥委会队北京冬奥会选手选拔赛中,以领先第二名特鲁索娃近40分的优势取得了断层第一,她被视为本届冬奥会上女单冠军的最大热门人选。

  对于首次参加冬奥会的瓦利耶娃来说,能够继续参加女子单人滑比赛是再好不过的消息。团体赛后瓦利耶娃一度陷入违禁药物风波被临时禁赛,直至北京时间2月14日14时,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才最终宣布允许瓦利耶娃继续参加北京冬奥会女单的比赛。虽然获准参赛,但一旦瓦利耶娃最终进入女子单人滑前三名,也不会进行颁奖仪式。一切都会等到本次药检违禁时间结束后,才会有最终的颁奖仪式。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