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中国双人雪车创最好成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褚鹏 2022年02月16日 08:58

  2月15日晚,北京冬奥会男子双人雪车结束决赛轮,孙楷智和吴青泽组合以4分00秒29的成绩取得第14位晋级,这也是中国双人雪车首次晋级决赛轮。中国另一对车手李纯键和刘蔚无缘晋级。德国“雪车之王”弗里德里希搭档玛吉斯·拓森卫冕夺冠。

  男子双人雪车比赛共四轮,四轮滑行总用时最短者获胜。在双人雪车比赛中,运动员需要在出发信号发出60秒内手推雪车奔跑约50米,之后按照舵手、刹车手顺序依次跳入车体,并快速收起把手进行滑行。舵手是战术制定者,负责在车内掌舵,选择滑行线路;刹车手在雪车到达终点线后使用刹车装置,停止雪车运行。

  本次冬奥会上,在双人雪车项目比赛中,所有车队经过三轮滑行,排名前20的车队进行第四轮,最终用时最少者夺冠。经过两轮滑行,孙楷智和吴青泽暂时排名第14,李纯键和刘蔚暂列第22。

  第三轮,孙楷智和吴青泽滑行用时3分00秒04,名列第14顺利晋级第四轮。李纯键和刘蔚滑行用时3分01秒10,最终名列第22,无缘第四轮。在第四轮滑行中,孙楷智和吴青泽总成绩来到4分00秒29,最终排名为14位。这也是中国队在冬奥会该项目创造的最好成绩。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