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中国高山滑雪女子滑降创历史

来源:新华社 作者:卢羡婷 王沁鸥 2022年02月16日 08:59

  15日,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飞燕”再次上演“神仙打架”,在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滑降比赛中,瑞士选手科琳娜·苏特力压卫冕冠军索菲亚·戈吉亚等名将夺冠。中国选手孔凡影顺利完赛,创造了中国在这个项目的冬奥会历史。

  低温、大风天气是对选手的重大考验。原计划于11时开始的女子滑降比赛由于天气原因推迟半小时开赛,比赛过程中起点的温度均在零下20摄氏度左右。

  当天最后一位出场的中国选手孔凡影克服天气影响,以1分44秒53的成绩完成比赛,排名第31位,创造中国队在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滑降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这四年的努力没有白费,作为中国女子速度项目唯一一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我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孔凡影说。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