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警惕“一墩难求” ,迎泽派出所提醒大家小心被骗!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瑜 2022年02月12日 09:34

  为进一步加强防诈骗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拒骗、防骗、识骗能力,2月11日,迎泽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大家好,最近冬奥会赛事不断开赛,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那可是“一墩难求”。大家在网络上购买冰墩墩时候,一定要注意,最近我们接到好多起诈骗案了,都是买家通过微信转账付款后就被卖家拉黑了!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迎泽所民警在辖区内人流密集处进行宣传,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旁边的王先生询问民警,他的朋友圈里现在有好几个人在售卖,可他告知对方走正规交易平台后,就被对方拉黑了。民警告知王先生,这种情况下,对方是诈骗分子的可能性很大,请王先生不要上当受骗。民警提醒群众当前主要有两种诈骗方式,一是“以次充好”,用其他物品冒充冰墩墩,骗取钱财;二是“空手套白狼”,仅仅以“冰墩墩”为幌子,不通过正规交易平台,收到转账之后就拉黑购买者。

  提醒广大市民,对各种有关冬奥会的抽奖活动以及周边产品,登录冬奥会官方网站或各品牌官方认证的渠道进行核实。如果遇到需要提前支付“预付款”、“定金”、“手续费”等情况,同时不通过正规交易平台的交易,被诈骗的可能性极大,千万不要轻信。切记不要轻易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和网页,不要轻易在网上泄露自己的身份信息、存款信息、银行卡信息等。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