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太原法治太原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韦韬作出批示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杨沫 2022年02月12日 06:58

  2月11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2年政法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韬作工作报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尚建军主持会议。市法院院长于昌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马红彬出席。

  韦韬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市政法战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快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新成效。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政法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牵引,以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为动力,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为抓手,以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为支撑,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各级党委要把政法工作放在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履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太原、法治太原提供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政法机关取得的工作成绩,主要体现在八个方面:党的绝对领导更加有力、维护政治安全更加坚定、护航经济发展更加精准、省城社会大局更加稳定、社会治理效能更加凸显、法治太原建设更加坚实、政法领域改革更加深入、教育整顿成果更加丰硕。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需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做好今年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政治引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字当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坚持服务大局,以高质量法治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五安联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太原。坚持“三位一体”,探索走出法治建设“太原路径”。坚持系统集成,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坚持夯基垒台,奋力打造全国基层社会治理典范城市。坚持从严治党,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贡献政法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