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张新伟主持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丁洁 王春宇 2022年02月12日 07:00

  2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政府党组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对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为我们牢记领袖殷殷嘱托、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提出了明确要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身体力行,切实把领袖殷切关爱转化为捍卫“两个确立”的自觉行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要把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作为奋斗目标和执着信念,深入推进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聚焦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奋力攻坚克难,确保今年开好局、起好步。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支撑,完善项目一体化推进体系,推动落地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快见效,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加大就业帮扶支持力度,不断拓宽务工就业渠道,千方百计扩大就业规模。全面推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积极主动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会议强调,要坚定扛起引领山西中部城市群建设的重大责任,全力加快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统筹三次产业协同融合发展,着力构建多元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打造“四个高地”,实现“四个走在前列”,充分发挥太原作为城市群龙头的集聚效应和扩散效应,为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把狠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提高站位抓落实,聚焦重点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完善机制抓落实,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市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