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萌娃姐弟携手上冰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杨尔欣 2022年02月11日 09:40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师艺畅、师艺通姐弟,依次滑过冰面,虽然动作多少还有些踉跄,两人依然不忘向场边的母亲招招小手。

  这对太原萌娃,姐姐师艺畅10岁,弟弟师艺通5岁。“初六给他俩报了个短期班,一天一节课,一共10节课。”据母亲介绍,姐弟俩去年开始接触滑冰,起先没有报班上课,全靠孩子们“自学成才”。

  今年适逢北京冬奥会,冰雪热席卷省城。姐弟俩在电视上看到了风驰电掣的速度滑冰,舞蹈一般的花样滑冰,便按捺不住内心的激情,再次携手走上冰场。

  正式开始学习滑冰,母亲为两个孩子聘请了专业教练。姐姐师艺畅喜欢花样滑冰,小姑娘原先有些轮滑的基础,如今很多动作已经可以做到优雅而舒展。

  弟弟师艺通算是从“零”起步,最初上冰的时候,他需要扶着场边的围栏练习冰上行走。师艺通将胳膊举得很高,走一步挪一步。即便如此,他坚持“挪”完了一圈又一圈。

  小小的人儿,站在冰场上,展现出大大的勇气。姐弟俩反复练习每一个新学的动作,滑不稳摔倒了,他俩从来也不哭,都是第一时间自己爬起来,并朝向母亲微笑,传达“放心,我没事”的信息。

  滑行途中经过母亲身边,姐弟俩偶尔会招招手,母亲则向他们竖起大拇指回应。弟弟说,他的动作还不标准,“再滑一次就回家”;姐姐说,等他们学会了滑冰,“要带着妈妈一起滑”。

  通过滑冰,姐弟俩最大的收获是自信。母亲坦言,冰场上大哥哥大姐姐滑得比他俩好,但是两个小朋友从未在学习中退缩,而且滑行动作越来越标准。

  “开学之后,可能就没时间来滑冰了。”姐弟俩异口同声,“不过,今年暑假我们一定再来。”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