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时政要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张新伟主持 部署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工作 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 洁、王春宇 2022年02月09日 08:02

  2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主持召开2022年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工作,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山西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把狠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10个狠抓落实”的要求,进一步明确抓落实的原则要求、方法路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上率下、拿出举措,进一步捋家底、摸实情,咬定目标、凝心聚力,全方位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的意见建议。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抓推进、抓落实的“任务书”和“施工图”,修改完善好《政府工作报告》意义重大。要仔细梳理、认真研究,全面吸收各方意见,力求更全面、更精炼、更准确,使报告成为一个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催人奋进的报告,成为一个汇聚众智、凝聚民心、引领发展的高质量报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太原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太原市2021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生态治理、改革开放和民生保障五大任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太原经济发展站上新的历史起点。2022年,既要正视困难,又要满怀信心,着眼“四个走在前列”,聚焦“四个高地”建设,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省会担当,不断做强经济基础,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以高水平开放促进深层次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