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时政要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 洁、王春宇 2022年01月19日 07:54

  张新伟主持

  研究部署乡村建设行动、抓落实工作机制、现代职业教育、“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等事项

  1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主持召开2022年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乡村建设行动、抓落实工作机制、现代职业教育、“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种业振兴大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太原市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全面启动乡村建设行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事关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广大农民根本福祉和农村社会文明和谐。会议要求,乡村建设行动要从实际出发,分类推进;规划先行,有序推进;产村融合,注重发展,切实提高农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研究我市建立健全抓落实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执行力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建立健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这一主题,时时绷紧抓落实这根弦,咬定目标、凝心聚力,全力推动我市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增强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责任感、紧迫感,聚焦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等重点任务,不断完善职业教育办学体系,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太原市“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决策草案》。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必须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深刻认识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性,科学编制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围绕我市卫生健康领域突出短板、改革关键问题和群众迫切需求,织牢织密卫生健康“防护网”,全方位、全周期保障群众健康,切实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

  会议研究我市年度地方性法规立法工作计划,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法治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制度设计,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太原市与葡萄牙维塞乌市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