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去年12月 我市新房价格同比降2.9%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贺娟芳 2022年01月17日 09:28

  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12月全国70城房价数据。去年12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下降,同比涨幅回落。其中,太原新房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9%,同比下降2.9%;太原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下降1.2%,同比下降3.8%,延续全年震荡下跌态势。

  纵观2021年,我市楼市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各种形式的降价,特价房、工抵房层出不穷,有的房源起价甚至不足7000元;不仅刚需盘如此,部分被消费者普遍认可的高端项目也在抛售。房价下降,表面上看是购房者抄底的好机会,但真相却是降价的项目销售更难,“买涨不买跌”的心态让消费者不知道“抄底”的底在何处,陷入观望态势。而这种状况又继续倒逼房企加大降价力度。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自2019年年中开始,我市楼市进入连续3年的降温期,年均跌幅在5%左右。

  业内人士分析称,2021年,楼市数据尘埃落定,在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的引导下,商品住宅销售量出现明显下降,下降、回调、横盘成为关键词。房价不停下探,整个行业陷入价格战的循环,预计今年年初这一态势仍将持续。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