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入驻“农服平台”并成功放贷

2022年01月13日 14:13

  日前,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成功入驻中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简称“农服平台”),并通过平台贷出第一笔款,贷款主体为屯留县拓春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

  “农服平台”是农业农村部主导的农业社会化服务领域全产业链智能服务平台,覆盖粮棉油糖、果树茶叶、蔬菜花卉、畜牧养殖、渔业养殖五大领域。平台将服务组织提供的农事生产服务、农业信息服务、农资供应服务、农机租赁与维修服务、农产品加工采购服务等内容,以服务产品形式汇聚在平台上,小农户和新型农业生产主体可以利用手机和电脑直接对接和交流,消除信息鸿沟,促进农业服务资源在合理区域流动,全面提高农业社会化服务效率。“农服平台”向上链接国家农业资源平台,向下链接地方政府农业要素,实现平台之间的资源共享,促进了农业资源精准化匹配与利用。

  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与“农服平台”的合作为支持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满足乡村振兴需要和农业经济发展需求提供了便利,有效解决了“三农”客户资金垫付、托管初期收费难等难点问题,为农业生产扩大规模、延长服务半径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资金解决方案。梁晨霄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