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拿着小车驾照 蒙混过关受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晋峰 2022年01月10日 09:08

  只有C1驾照的男子刘某,却驾驶重型货车上路行驶,遇到民警检查时,还试图蒙混过关,但最终露出马脚,被一次扣完了12分。2022年1月8日,高速交警五支队通报了这起违法的相关情况。

  2021年12月31日下午,高速交警五支队六大队民警在奇村服务区对一辆重型货车例行检查时,看到车上除司机外,还有一名男子躺在后排座位上。一般来讲,重型货车跑长途时,会有一名替班司机,于是民警要求后排座位的男子也出示证件接受检查,但司机称这名男子只是跟车人,没有驾照。

  民警发现司机和后排座位的男子,神情异常紧张,于是联系指挥中心,调取沿途公共视频,结果确认当天凌晨驾车的正是在后排座位休息的男子刘某。民警再次询问,刘某狡辩称,自己有驾照只是忘在了家里,民警要求其出示身份证进行核查,刘某也称没带在身边。

  最终,在民警的耐心工作下,刘某才说出了实情,原来他只有C1驾照,根本就不能驾驶大货车。民警对刘某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的行为,作出了罚款1000元,记12分的处罚。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