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交警“云端”听建议 停车问题成热点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杨沫 张晋峰 2022年01月07日 08:44

  2021年12月28日,交警支队通过视频会议与我市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在“云端”相会,倾听大家对“优化交通环境”的建议,停车问题成了此次“云会议”的热点。

  近年来,我市交通环境不断优化,市民平均出行时间基本控制在40分钟以内。各界代表在发言中对机动车礼让行人、路口交通秩序等点赞,同时也提出新期待。

  “最近到一个地方办事,找不到停车位,结果被贴了罚单。”政协委员王慧讲述了自己的烦恼,建议加强各类停车场、单位内部停车场的统筹管理调度,采取技术手段推出共享停车位。

  “停车位不够导致停车难,一些车辆停在消防通道上,希望交警部门畅通对这类问题的反映渠道。”人大代表郭静提出。

  “我家住在老城区,车位紧张,限时停车位周末能否不限时?”“商业区、写字楼等附近车流量大,能否取消路边停车位?”“有些车辆长期停在路边的停车位,针对这种‘僵尸车’该怎么办?”……“云端”会议中,代表、委员和市民围绕停车问题、交通管理、队伍建设、执法规范化、服务群众等方面畅所欲言。

  据悉,为解决停车难题,2021年,全市科学施划临时停车泊位、限时停车泊位3164个。同时,开通2200122交通违法教育提醒热线,截至目前,累计提醒教育驾驶员18.3万余人次。

  “停车问题关系民生,2021年,交警部门深挖道路潜能,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创新施划夜间停车位、十五分钟临时停车位、出租车专用停车位,最大限度解决停车难问题。”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续卫东表示,对于代表、委员和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支队指挥中心将归纳整理,支队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将认真研究、分析原因,把问题找准、找实、找清,做到立行立改,对涉及长远发展的问题要纳入重点工作规划。下一步,将继续坚持民意导向,积极回应群众新期待,在不断服务群众、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正在开展“我为交管工作献良策”活动,征集市民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网友可以在“山西太原交警”微信公众号评论区留言。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