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万柏林区223户居民领到公租房补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徐方伟 2022年01月04日 10:25

  1月3日万柏林区消息,经过前期摸底公示,该区为符合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的223户居民共发放租赁补贴148万余元。

  自去年6月开展公共租赁住房家庭收入核实工作以来,万柏林区民政局严把审核关,通过多项举措做好申请家庭的收入认定工作。据介绍,凡在万柏林区居住的人均月收入1700元以内的低收入家庭及人均月收入1700元至2956.8元的中等偏低收入家庭,且人均住宅面积小于13平方米的困难家庭均可申请公共租赁住房补贴。

  为做好收入认定工作,万柏林区民政局牵头组织各街道、社区通过微信群、公众号、朋友圈等方式,多渠道宣传公租房政策,努力做到家喻户晓。该区列出申请材料清单,向拟申请家庭详细讲解办理所需材料,避免申请人多跑路。各街道在社区的协助下,通过入户调查、单位走访、民主评议,认真核实每户申请家庭的人员信息、收入状况、住房情况等。同时,通过太原市社会救助信息管理系统核查比对平台,查看申请家庭财产是否符合低收入家庭认定条件,对拥有机动车、注册工商企业等不符合条件的家庭及时退回申请材料,并做好政策解释工作。

  此外,该区严把资金发放关,通过让申请家庭办理银行卡实行租赁补贴社会化发放,确保资金及时发放到每一户困难家庭。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