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晋源强化防疫 约谈餐饮单位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徐方伟 2022年01月03日 09:27

  1月2日晋源区消息,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管理,扎实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体约谈32家大中型餐饮单位,签订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责任书。

  会上,晋源区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各大中型餐饮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警惕,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照“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的原则,暂停承办婚宴、年会等群体性聚餐聚会活动,不得以不同人员点餐等模式变相承办。要加强场所及从业人员日常管理,场所入口查验“两码”、测体温,并做好场所清洁消毒工作。要依法履行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对来自疫情发生地区的食品及原材料做好预防性消毒工作,采购、使用进口冷链食品必须查验总仓出库证明、食品安全追溯码。要严格落实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对餐具做到彻底消毒,避免交叉污染。要设置公筷公勺并推广分餐制,提醒顾客缩短就餐时间。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