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高校出台措施 部署寒假防疫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尹哲 2022年01月03日 09:26

  元旦过后,针对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我省各高校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多项措施,确保广大师生假期安全。

  为落实错峰离校安排,中北大学学生完成本学期的学习任务和考试任务后即可离校,具体离校时间由各学院确定。学生正式放假时间为1月15日至2月27日,2月25日至27日学生分期分批返校报到,2月28日正式上课,具体安排学校另行通知。中北大学要求,学生工作部门要动态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和行踪轨迹。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和国际教育学院要合理安排寒假学生离校工作,做到分批次有序离校,妥善安排留校学生寒假生活,并落实好寒假期间学生健康信息台账,坚持健康打卡,实时掌握学生动态信息。加强校门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准入校。外来人员因工作需要入校的,必须落实接待单位,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方可入校。所有学生离校后未经批准一律不准提前返校。

  山西财经大学寒假时间为1月10日至2月18日,2月19日至20日报到。寒假期间,原则上学生不留校,确因特殊原因需留校的,由学生所在学院从严审批。师生员工要坚持每日在学校“易班”打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病例轨迹关联地,减少不必要外出,配合体温检测、核酸检测、健康码和行程码核验等,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此外,山西农业大学等其他高校也纷纷表示,将按照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的要求,统筹做好寒假期间工作安排,提前谋划开学返校方案,切实维护师生身体健康,维护正常教学秩序。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