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版权太原 >> 首页要闻

一不小心就侵权?快来太图涨知识!

来源:版权太原 作者:党三玲 张磊 2021年04月21日 07:23

  “知识产权?跟我好像关系不大嘛!”

  听到“知识产权”这个名词,很多小伙伴的第一反映便是这样子……

  大错特错啦!知识产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论文写不出,网上拷贝几篇凑一凑;产品不好销,名牌商标快车搭一搭;正版软件太贵,盗版软件用一用……这样的行为都已涉嫌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太原市知识产权周宣传活动于4月20日正式启动,为期一周,26日结束。

  此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线上活动

  在太原新闻网《版权太原》专题页面开设专栏,登载省版权处制作的版权宣传海报、太原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制作的小视频,进行公益宣传。欢迎小伙伴们登录观看。

  线下活动

  分为两部分:一是公益展。活动期间在太原市图书馆一层A区举办“保护版权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益展,免费向参观者发放公益海报、宣传书签等宣传资料。

  二是公益讲座。4月21日下午,省委宣传部版权处处长杨志云在市图书馆报告厅作《著作权法》专题公益讲座。

  此次活动,旨在宣传版权保护新理念,提高市民版权意识,增强各领域版权保护能力,推动我市版权保护工作发展。

(责编:版权太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