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版权太原 >> 扫黄打非

山西:忻州市开展“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和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中国扫黄打非网 2020年07月20日 14:59

  近日,忻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对忻府区、宁武县、神池县、五寨县、岢岚县、保德县、河曲县和偏关县等8个县(区)的“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及印刷复制市场和出版物市场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各地基本完成了“扫黄打非”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但个别县(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不高,仍需进一步完善,“扫黄打非”工作与基层各项工作特别是文明创建和平安建设工作统筹融合需要进一步加强。各县印刷复制市场和出版物市场总体上运行平稳有序,但部分印刷企业存在不按规定执行五项制度的违规行为,个别出版物发行企业未按规定保存进、销货单据。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已将明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以通报形式点对点反馈各县(区),要求各地加快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加大出版物市场巡查力度,并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报市“扫黄打非”办公室。

  检查组强调,各地“扫黄打非”办公室要加强对“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支持和指导,2020年在完成100%建设任务的基础上,要充分发挥基层站点的作用,主动开展活动、搜集线索、查办案件,积极申报全国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示范标兵。新闻出版主管部门和文化执法队要进一步加强对印刷企业和出版物发行企业的监管力度和对印刷复制市场及出版物市场的日常巡查力度,确保全市印刷复制市场和出版物市场向上向好发展。

(责编:版权太原)